徽然

五色笺-秋

 【20:00 神紫】  @徽然     


七夕竹映月,鹊衔五色笺。


金风却烛暖,护渡天河愿。


----《五色笺》


       深秋总弥漫着一种静谧的气息,飘零的枫叶,空旷的街道,稀疏的人流,都与东京的繁华截然不同,在满地的红叶与空枯的树枝的衬托下,显得格外平静,但在这份平静下又深藏着独特的浪漫。

      “诶,是菊花呐。”好在有这些零星的小存在,才浅浅地冲淡了深秋的厚重。

        来到福冈已经5年多了,早就没有了初到时兴致满满的想要四处游览的心情,更像是融入了的人群,来来往往,匆匆忙忙,怀着不安和焦急生活着。

      “啊,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叮铃——”门的铃铛随着门被推开的晃动而发出了声响。

      “紫耀,你可算来了呢,昨晚睡得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在窗边擦拭玻璃,跟我讲话的人就是神宫寺勇太。明明一起住,却总是不叫我,自己先来收拾店铺。是一个让人平静和安心的人啊。

       “呐呐,紫耀别发呆了,快去把那两只猫猫抱开,不要让它们打架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噢噢,好。喂喂,你们两个不可以打架哦,要好好相处才行。”耳边传来了远处那人夸张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 伴随着吵闹开始了一天的营业,但也许是秋天的原因,今天店里也有些许冷清,只是偶尔有人进来询问购买狗粮、猫砂之类的,更多的要么在橱窗前张望,要么匆匆忙忙的走过。

       反正也不是很多事情,就交给勇太来处理就好了。他正好在柜台前跟刚刚购买了猫粮的客人说着什么,应该是付钱或者注意事项之类的吧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从前与勇太的约定有好好实现呢,一起来到了福冈开了一间宠物店。细细想来我们两人居然已经相识了这么久,要说有什么变化的话,勇太是不是比以前更加沉稳、温柔了呢?会做好吃的饭菜,会在外出前做好攻略,会为了宠物店去学习知识……

      “紫耀,最近怎么总是发呆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吓死我了,你什么时候坐过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刚刚忙完就过来了啊,明明是紫耀太投入了一直没有注意到我吧,太让人难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喂喂,谁难过会露出这种装可爱的表情啊。

     “所以呢,紫耀为什么最近总是发呆呢?”

     “因为是深秋了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哈哈。”神宫寺低声笑了一下,但是转而又好像开始思索着什么,“已经深秋啦,又快过完一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转过头看了他一眼,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和勇太就这样一起并排坐着,看着橱窗外人流来来往往,天空渐渐染上粉色的彩霞,夕阳缓缓西下,散着余晖,给清冷的秋天添上了一丝暖意。时间仿佛为我们按下了暂停键。

      “勇太,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?去哪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是回家啦,你想住在这里吗?快点下班回去吃饭啦,肚子饿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不好意思,忘记时间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和勇太逆着人流一前一后的走在街道上,阳光浅浅落在身上,两个人的影子相互交错缠绕。

       “呐,勇太,今天吃咖喱怎么样?”我转身去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看到他亮亮的眼睛,好像连眼角都染上了笑意,不由的心情也舒畅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回到家,勇太就兴致冲冲的打开冰箱拿出食材,土豆、胡萝卜、牛肉……既然有主厨了,那我就当助理帮忙打打下手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菜刀与案板的碰撞声,水龙头的流水声,勺子与汤料的搅拌声扩散到了厨房的角落。在下锅之后勇太就先去洗澡了,我只好在厨房照看以防出现状况。等待十几分钟后,香味逐渐弥漫出来,打开盖子咖喱看起来还不错,我便把火关了,把米饭和咖喱盛到碟子里。端出来时已经看到勇太在餐桌前坐好,等我把咖喱端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洗好了怎么不来帮忙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正好看到紫耀准备端出来了嘛,啊咖喱好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一边吃晚餐,一边随意的谈论着日常的琐碎。比如,最近猫粮涨价了,邻居爷爷昨天好像回乡下了,路上看到菊花开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吃完晚餐,我就习惯坐在阳台的边沿休息,今晚的星星居然格外多,散落在夜空中,发出细弱的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身后传来轻轻的脚步声,我知道那一定是勇太,他缓缓坐到我的身旁,慢慢将我拉进他的怀里。我感受着他平静的呼吸,胸口的心跳,两手交错的触碰,在平静下深藏的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我耳边轻轻说道:“秋天就是秋天而已,紫耀也只是紫耀而已。不用顺着人流,逆着人流行走也可以。是自己就好,慢慢的生活,顺其自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真的是,总是这样,明明什么都没说,但就是知道我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秋天明明就不只是秋天,秋天也可以是快来到的春天。”我扭头对他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紫耀想不想春天一起赏樱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就跟出道前一样,勇太总是能给我带来安心和力量,在我焦虑担忧时,能让我平静下来的只有勇太。要怎么形容我和勇太的关系的话,也只是从平野变成了紫耀,从神宫寺变成了勇太,从我变成了我们,只是自然而然。因为有勇太,我在福冈也有了家。


next:


【21:00  @Taskinist 】

评论(3)

热度(15)